春日迟迟

流水时光间(5)(特命,法务省组))

2016年  杉下右京(1)

     也许是新年过的过于压抑,刚上班右京就被冠城拉到静冈为同学帮忙。此行虽无暇去登富士,倒是造访了著名的誓言之丘。誓いの钟被冠城拉得急促中带着轻佻,当时忙着翻看资料的右京也顾不上为这座“灵钟”维护尊严,至于那个钟声为证,山海为誓,相伴一生的传说,反正是冠城一个人敲的应该也无碍。

      不过作为官僚,冠城确实善于调度人力资源,忽悠的伊丹衣着精致带着关键证据而来成功破案,但迎接他的却是女神幻灭,以致结案后特命和搜一本就冰凉的关系再次往绝对零度下滑。

      冠城当然不在乎这些,依旧在警视厅招猫逗狗玩的乐不思蜀。不知道是不是自带春风得意的气场,一向以特命系元老自居的阵川,竟然第一面就恭敬的喊起冠城“前辈”惊的右京倒红茶的手抖了一下。不过后来知道阵川拜服的是他看起来就很丰富的恋爱经验就不奇怪了。

     此次阵川的恋爱称得上惨烈,以致冠城都吟出“每当追忆无果之爱恋,如同嚼碎咖啡豆般弥漫着苦涩”的佳句。落日余晖中,冠城难得正经的操持着咖啡仪式,透过他“咖啡记忆”的小细节解读着被害女子隐藏心意,随着阵川的颓丧渐消,他们三人共同举杯超度那名可怜女子。咖啡入口间,右京忽然意识到,这是第一次喝冠城亲手泡的咖啡吧,果然如他讲的不错啊。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