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迟迟

流水时光间4(特命,法务省)

2015  日下部弥彦(3)

冠城对琦玉县警的调查,日下部知道之时,堪堪比水落石出,阪之上副总监正式下台早了几日而已。

也是这日,冠城下班后携着从世面上新搜刮到的咖啡豆来献宝,并自高奋勇的研磨泡制,忙前忙后,待坐下来等咖啡滴漏已是一阵之后了。

日下部很有耐性的听完他聒噪完咖啡的产地、烘焙、配比、研磨手法,待到琥珀色咖啡端至他面前,香气氤氲的时候,问道“后悔么?”

“右京先生也问过,他说,表面上歌唱正义与理想的人,调查一下背面,能看到很多东西,金钱纠纷,男女关系...但对我来说,确实找到朋友之死的真相,伴随着知道他并不是为了揭露贪腐而是因为敲诈勒索而死虽然遗憾,但并不后悔。”

一向明朗的冠城眼中的复杂让日下部忽视了他口中的“右京先生。”

“值得么?”

“不管发生什么,他对我来说都是好朋友,警察组织也不会是铁板一块,更何况不是有您么?”

“ 天真”日下部具备抿了口咖啡,觉得今日的咖啡甚是醇厚,将世情险恶的说教咽了下去。

 

杉下右京对谱久村玫瑰园的惊扰搅动了省内势力,闻召而来的冠城闻弦歌而知雅意,迅速领会了自己的意思,协助杉下右京以片野为突破口,挖掉了盘旋政商两届五十年的“幕后人”。这期间他第一次见到了传说中的杉下右京,谦逊有礼但手段狠辣,在他身边,本就大胆的冠城越发跳脱,开心的自封“最危险的搭档”。看着灿烂的笑容随着杉下右京消失在门外,胜利果实虽然顺利收割,日下部却觉不如自己想象中甜美。果然没几日,这对新鲜出炉的“最危险的搭档”就戳穿了法务省官员权色交易的真相,顺便让投入多年的人工智能项目打了水漂,日下部看着恬着脸在他办公室吹嘘自己对坂本救命之恩的冠城头疼的很,挥手命令他麻溜的回马路对面去。待得在G俱乐部,衣笠副总监委婉曲折表示虽然他很想还法务省帮他搬掉晋升绊脚石的人情好好关照出向人员,但贵省的冠城自甘堕落不,是自告奋勇非要和杉下右京混在一起惹是生非的时候,日下部觉得头更疼了。

就这样日子到了年末,一时风头无二的片山雏子要求法务省派出当年谈判红色金色雀人员再度应对本多笃人的恐怖袭击,他只得召回冠城加入调查。对日下部而言,宪法不能杀死的本多笃人、政见不合的官越的死亡,以及日益膨胀的片山的辞职,无疑是一份绝佳的新年礼物,根据这一变化,虽说新年假期,他也忙着顺势调整了一些布局,推动了一些原本停滞的项目。忙完这阵,正好冠城忙完本多安葬诸多善后事回了东京。进入相约的酒馆的时候,冠城一身雪花在大衣上未曾消融,一贯的笑意未达眼底,他明白冠城这是为本多这般的落幕以及其中的内情感到惋惜,为厉劫回来的部下倒了一杯热酒,褪去寒意,没有说话,内心却慨叹了一下,历练不够还是心软啊。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