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迟迟

流水时光间(1)(特命,法务省组)

2015年  杉下右京

    如果问杉下右京对冠城亘的初印象?

     大概他的回答是“介入樊城案很好的突破口”。

     毕竟当时他对梅津幽灵申冤的兴趣远远高于法务省来挂职的“同居人”。反正一年后他就要回省了,过客而已。只是当六年未闻的“右京桑”的称呼出现的时候,他恍惚了一下。

    听到甲斐长官转述来自法务省事务次官突如其来关切“跟冠城扯上关系是没有好处的”的忠告的时候,他心知肚明,这位高官应该是想让自己这号危险人物离自己前途一片光明的爱将远一点。送走九任同事的他不以为意,很乐意的再奉送这位特考组精英一句,“靠近我,很可能会受伤。”

     但未料到这位“同居人”成熟稳重外表下,还藏着一颗叛逆之心,越警告他危险,黏的越紧,对出现的案发现场兴奋不已。秉持着绅士的待客之道,他对这位同居人的过度的好奇心和爱看热闹的习性包容度很高。

      直到柳本爱的案子,他才品出冠城的一些不同,把握住法务省的暗潮汹涌,实现谱久村的逮捕。面对不能提起名字人的恫吓,“我很荣幸,是你记住的最后一个敌人。”法务省官僚浅笑着,气定神闲。

       这份潇洒,当浮一大白,于是顺理成章的去了花之里,顺理成章的帮某人手制的名牌加工成一样大小。

     不知不觉咖啡和红茶香味交织中,迎来了新年,本多笃人案件中,休假中的他与冠城竟然不期而遇,原来他竟然是当年小野田官房长红色金丝雀处置小组的一员。一人一半的宝石的许愿果然不能诉诸于口,案件虽然逮捕了凶手,但本多笃人无意义的惨烈牺牲让走在东京飘雪中的他与冠城更觉得冷冽。

     在决定都保留着那块红玛瑙后,那位同居人说“偶尔也陪我喝一次咖啡吧”

“天寒地冻的时候我只喝红茶”他实话答到

    “就知道你会这么说”那人笑笑不以为意。

    “冠城…”

    “?”

   “没什么,明年也请多多关照”

    眼看着那人使出招牌的灿烂笑容,调皮的敬了礼,转身走进茫茫风雪里。

    他也笑了,明年,那人应该要回去了吧。

    紧紧大衣,他加快回家的步伐,下雪天果然还是要喝杯红茶啊。

评论(3)

热度(4)